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 新疆邮政管理局 中国邮政新疆区分公司签订《共同推进兵团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融合发展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4年04月16日07时17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瑞慧

4月15日,兵团交通运输局、新疆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新疆区分公司联合组织召开兵团推进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融合发展视频会议,总结前期兵团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主持,新疆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房涛,中国邮政新疆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唐新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3744

会上,兵团交通运输局、新疆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新疆区分公司签订《共同推进兵团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融合发展框架协议》,这是兵团交通、邮政管理部门、邮政企业在交邮合作领域共同迈进的坚实步伐,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中国邮政新疆区分公司唐新磊副总经理介绍了近年来新疆邮政在兵团辖区开展客货邮融合发展的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深化兵团客货邮融合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新疆邮政管理局房涛副局长对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加快兵团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农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是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的重要抓手,是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兵团改革不断深化,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有助于促进农村交通运输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带动职工群众就业增收,有力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当好开路先锋,以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为抓手,加快构建集约高效可持续的兵团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体系,让农村客货运输更可持续、农村寄递物流更有生命。近期,兵团交通运输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出台《加快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兵团农村运输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一是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构建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格局;二是在资源共享共用上下功夫,着力构建集约高效服务网络;三是在统筹规划协调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创新融合发展模式,以点带面带动兵团农村客货邮服务水平在上新台阶。

第八师交通运输局、昌吉州邮政管理局、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泓景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石河子市邮政公司作交流发言。兵团交通运输局、新疆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新疆区分公司相关部门,顺丰、京东、申通、中通、圆通、韵达、菜鸟、极兔、德邦等快递企业新疆总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师市交通运输局、各地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部门,各师市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各地州市邮政分公司和快递公司负责人在各师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