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2年06月06日07时21分 信息来源:第二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众号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宗乐

为进一步加强师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端午节”假期期间师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6月5日,第二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师市辖区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1

 检查组先是到库铁大道沿线路段项目施工现场对施工单位施工规范进行检查,发现存在挖掘机平衡杆下方履带部分未采取防护设施、施工现场前后未摆放安全标识标牌及锥桶等问题,检查组对不规范施工行为提出立行立改的整改意见,并着重强调整改要求。紧接着,检查组一行前往危货运输企业新疆利华绿原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对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场地及车辆消防安全设施、GPS监控运行、车辆二级维护保养、车辆技术状况、电子运单上传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发现存在3条安全隐患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整改时限责令限期整改。

2

3

 为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到实处,检查组对该公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强化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第一;二是强化车辆的动态监控,确保道路行车安全。如因天气条件恶劣影响行驶安全,应及时停驶,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和超速超载现象;三是严格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并及时上报;四是企业要调整完善应急保障预案,细化完善应急措施,并定期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