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师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9月27日11时48分 信息来源:百湖之城 魅力交通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干敏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扛起维护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9月21日,第十师北屯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桑宗民,师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师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北屯得仁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一行深入第十师北屯市—182团—黄花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建设一线,对项目施工单位以及施工现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重点对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技术交底、专项施工方案、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施工作业区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施工设施设备和车辆维护保养以及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内业资料不完善、施工作业区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督导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施工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同时要求行业管理部门持续跟踪抓好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督导检查工作结束后,桑宗民副局长强调,要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人,让安全与责任紧密相连。要强化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施工现场和施工驻地安全管理,特别是对用电、气焊、用火安全管控,保证施工现场机械设备、临时性结构工程安全运行,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等重点区域管理和环境消杀。要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备足各类抢险物资,全力以赴守好安全底线,坚决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第十师交通运输局开展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