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9月27日03时52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俊杰

9月25日下午16时30分,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网信办成员及技术支持单位兵团通信科技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6204315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同时传达了《兵团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工作保障方案》,通报了近期网络安全事件和国内网络安全态势,并针对近期网络上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和如何防范风险、降低威胁等方面进行网络安全培训。

会议指出,要通过加强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日常巡检及监测,实时监测态势感知平台及各类安全设备。一是加强态势感知平台,防火墙等安全设备监测,严格控制对外开放的端口,及时关闭非服务性质的系统和端口,并做好相关记录。二是强化网络安全漏扫和监测频率,加强值班人员巡检频率,每天检查网络安全设备的规则库,并进行安全预警分析,发现规则库补丁立即开展升级工作,将规则库保持到最新状态。三是严格按照服务器、数据库和网络安全设备运行规范进行巡检和告警监测,切实保障机房及应用系统平稳安全运行。四是应用系统使用和运维人员加强日常网络安全管理,特别是杜绝弱口令、远程控制等网络安全风险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及兵团党委网信办公安局近期对网络安全工作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技术支持单位和系统运维单位责任,做好数据库和应用系统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要将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列入重要工作内容,严防安全隐患,确保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确保网络安全工作不出问题,万无一失,以此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